[声优同人]海芋(2)

安元洋贵x近藤孝行

2
“……什……?”
安元感觉自己的脑子依旧是冻着的。他看着眼前从土里钻出来的近藤,职业病使然地,第一反应就抬起了单反咔嚓了一通。
“?!等等等等,等等,喂,安元桑!!”
从安元把镜头对准他开始,近藤就一直爆发出一串串惊慌的嚎叫,还不停地捂镜头,这让安元奇怪得不行,“近藤君?怎么?”
“不能拍照喔安元桑!!”近藤大声地阻止着,“我是说,还记着吧?这是在做梦喔!在梦里拍照的话,醒过来之后,相机里会满满的都是家里的天花板和墙壁的照片吧,那太惊悚了……”
“这样啊?”安元悻悻地收了单反,惋惜着这么美的地方没法给大家纪实的事实,然后盯着一地的欧月左看右看。
“刚才你说这是梦里……我的梦?那为什么近藤君你也在?因为花袋吗?”
“嗯,可以这么说。”近藤点了点头,“这是我亲自挑选的花袋,并且是我自己店里的东西,所以多少我还是和它可以相通的。我在安元桑你的梦里,你能和我聊天,但是你早上起来不会也不会困,这一点请放心。”
“倒不是这个……”安元依旧在环顾四周,近藤尝试着伸手拿走了他的单反,他也只是点了点头,“我是说,呃,这太冲击了,突然就在一个真实的梦境里什么的,非日常过头了吧。”
近藤低头正玩儿着单反,听到这句话慢慢抬起头,眼神里满是迷茫和无辜。
“……不知道噢~”
装傻啊,这人装傻啊!!!
“……嘛,那算了~近藤君~”
安元!安元洋贵你怎么了!也开始完蛋了吗!!什么叫“那算了”啊!这么快你就对这设定完全接受了吗!!!
“那安元桑想干嘛呢?接下来?”
近藤捣鼓了一阵单反,扣好镜头盖递了回去,微微仰头看了看安元这么说到。这回的眼神倒是满满的“你识相就好”的威胁意味,让安元总有一种上了贼船的不安感……但是说这话的声音却是软乎乎的女音,总感觉下一秒就会爆出“主人是想先洗澡,先睡觉,还是先。吃。我?♡”这种糟糕台词……
“安元桑?安元桑是想先聊天,先看风景,还是先和我……?”
你还真套用这格式啊!!!把话说完啊!!说起来你脸红什么,害哪门子羞啊!!!
“我想和你聊聊天,近藤君。”正好搞清楚这怎么回事儿。
“好啊。沙发,摇椅还是榻榻米?”
“……啥?那就沙发?沙发就好?”
“红茶,牛奶还是咖啡?”
“……酒。”你真不要再去厨房了,这三种要加工的饮品太要你命了,别闹了。
“欸?没想到啊,安元桑也是喜欢喝酒的类型吗?请稍等!”
近藤一副“情报get!”的表情,若有所思了一下,然后抬起左手,伸出食指朝天画了个圈,然后身旁的欧月就像接到指令一样接二连三连花带茎地化作了粉白色的粉末,各自纷飞着聚成一团,凝成了沙发,凝成了茶几,凝成了杯子,凝成了半空中倾倒而下的佳酿,稳稳地注入了高脚杯中。
安元完全被眼前的事情惊呆了,他被粉末簇拥着坐到了沙发上,眼镜后的眼神都发直了。他就这么看了看一旁站着的近藤,又看了看茶几上装着酒的高脚杯,首先拿起杯子抿了一下。
泛着清香,略有甘甜的液体。这是名副其实的花酒。安元又品了品,感觉确是上佳,不像是一个花店老板买得起的价位。
他看了看高脚杯,又看了看近藤。近藤已经坐在了沙发另一端,拿着杯子喝了起来,对非日常的一切,完全没在乎什么。
“啊,那个,近藤君。”安元放下高脚杯,踌躇再三,还是开了口,“你……是魔法师吗?”
似乎自己都被自己蠢哭了似的,安元收回了目光。
“……不是魔法师哦?”
突然地,近藤的回答在一个不算太响的吞咽声后传了过来。安元扭过头,正好和近藤目光相对。
近藤移开目光片刻,然后接上了话茬。
“……我啊,是个梦境制造者*(Dream maker)。”

——————

安元其实早就过了相信童话的年纪。但是看着沙发另一端的男人的时候,他一瞬间觉得,童话,也许是存在的。
“抱歉,我是说……”安元在片刻的沉默中整理了下思绪,迟疑着开口,“梦境制造者……是什么?”
“就是做梦的人。”近藤毫不迟疑地点头,“不是像大家那种无意识的做梦,而是有意识,有针对性地,去造一个梦。就像画画一样。”
“这个职业……做的人很多吗?”
“不多啦,只有我和几个朋友在干。推荐安元桑你来的杉田君,其实只是我上一个顾客啦。”
近藤说着,微微举起了被喝空的高脚杯。粉白色的粉末飘过来,又再次汇成了一股清流,斟满了近藤的杯子。
合着这还能自动续杯。安元也比着葫芦画瓢,又接了一杯酒抿着,“认识也挺有缘分的……重新介绍一下,我是安元洋贵,三十九岁了。虽然是个摄影师但是最近完全照不出有意境的写真,非常苦恼,更何况还有噩梦buff……近藤君帮了大忙。”
“哪里哪里!”近藤听到重新自我介绍似乎一下子就情绪高涨了,“我是近藤孝行,朋友其实都叫我小近多一些,安元桑当然也可以这么叫噢?我比安元桑小一岁,没想到礼节性的敬称竟然没叫错啊~虽然是梦境制造者,但是收入都是靠副业!果然开心就好!”
对啊……安元突然想了起来,这人一个花袋才收十日元啊……而且还花店还开在这么偏僻的地方,连零食钱都没得挣吧?
“……这样,辛苦小近你了啊。”
“没有什么辛苦不辛苦,只是躺在床上睡一觉就能干的职业嘛。”近藤一边这么说,一边哈哈地笑出了声,“安元桑的话,照不出写真才更苦恼吧?正好这附近这么多花,照照试试吧?”
“哎?”这回轮到安元吃惊了,“不是不能照吗?会照出天花板和墙噢?很惊悚噢?”
“这次不会这样的。”近藤一副笃定的样子,“安元桑你自己挑个角度尽情地照吧?”
“可以吗?那我就不胜感激了?”安元最后又确定了一遍近藤的意思,得到了肯定答复后便端起了单反。镜头里满是簇拥着的欧月,花瓣舒展着,一副雍贵又娇滴滴的样子。安元照了几张抬起头,发现近藤正在走神,看向其他地方,于是安元坏心眼儿地给他和花照了合照,然后在近藤的一脸迷茫中收了单反。
“还开心吗?”近藤突然问。
“开心。开心哦。”安元扶了扶眼镜,“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梦啊。”
“那以后还……”近藤犹豫着开口,“……还想我陪着你吗,安元桑?”
近藤的声音小到不行,整个人也从脖子一直微红到了耳尖。这种话就害羞成这样,这人是反差萌吗?搞得自己也怪不好意思……安元这么想。
“好啊,小近愿意陪就太好了。”这么接了话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那醒来之后也要记得去花店噢。”近藤愣了愣,然后才反应过来安元的话有什么意味,一下子笑了起来,“一个花袋顶多能撑一夜,估计欧月那个花袋已经用完了吧。”
“嗯,我会……”
安元还没来得及回一个应允的答复,就被天空中降下的巨大的闹铃声打断了,一时间两人都痛苦地蹲在地上捂着耳朵大叫。
“怎么回事啊——”安元感觉慌得不行。
“是你,你那边闹钟响了!!!”近藤几乎是用吼的,“安元桑快起床——”
“哎?那我走了——下次能再见吗——”
“能噢——下次试试水仙花吧——”
近藤的声音隔着透明的,看不见的屏障穿来。安元眼前的一切开始发白,然后瞬间被拆成了一帧帧像素,消失殆尽。
眼前又变成了白色的天花板。
安元醒了。

——————

[忙音]
[忙音]
[忙音]
[“早上好,我是日野。”]
[“啊?你又找慎之介干什么……我是说,小近啊,你不能再这么干下去了。”]
[“这不是钱的问题!你忘了junjun的事儿了吗?”]
[“……总之我们DABA不能再出事了。你也好小野也好,都该停了。”]
[“……”]
[“……你当真?真的是最后一个?”]
[“不许骗人。我完全可以调录音的哦。”]
[“……你们DDT就爱这样……我一会儿在慎之介那里拿点货。”]
[“行了你,指不定打算泡什么妹呢。挂了啊。”]
[“你注意胃啊。”]
[忙音]
[忙音]

tbc.

*Dream maker 啥的特别有DDT梦冒险的感觉www[哪有]

2016-02-20声优同人
评论-4

评论(4)

©昔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