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兄弟】【宝蓝】我怀念的

我怀念的/I miss

写在前面:

大纲写在跑男第二季前,那时候屯了不少宝蓝的脑洞。结果加上开学,懒癌一犯,一拖到了现在。本来就没有很多同好,现在觉得发出去也会石沉大海。

抽出时间看了蓝蓝的《黑色喜剧》,关于蓝蓝的角色死掉之后向魔鬼许愿要复活的情节,明明节操都掉了一地,但是我就是突然地,想到了这个脑洞。

第二季的节目很好看,很有笑点,蓝蓝也是像第一季一样卖着萌搞着笑,但我总觉得他旁边少了个和他一起,一唱一和的人。

听着雨神版的《我怀念的》,突然就BLX了阿【。

全文都是我的脑补,我的脑补……【当然有词儿是节目里出来的,这是我脑补的出发点阿!!

以上。

 

------------------------我是正文分割线----------------------------

 

跑男第二季如期开拍,但与第一季不同,王宝强没来录制。

“档期排不开。”导演这么解释着。邓超一脸遗憾地撇着嘴抱怨着伐木累失去了一个“武林中人”,其他人也纷纷惋惜着宝强的离开。但很快,大家就投入进拍摄工作中,无暇再去想这些既定的事情。

王祖蓝也一样。

他和其余同伴们互相寒暄着开了场,邓超把话题自然而然地引向能让新成员出场的方向。

“哎?说起来宝宝呢?宝宝怎么没来?”

“是喔,我的宝宝呢?”王祖蓝这么顺口接过话头,演出迷茫的表情。

他当然知道王宝强不会来。

升降机慢慢启动,大家循声回头看过去。包贝尔的名牌缓缓出现,大家立刻欢迎起新的MC。

但这时王祖蓝却不太敬业的晃了下神。升降机开启的瞬间,他回头的时候,脑海里塞满了那张傻笑着的脸。

 

跑男第一季秀山岛期录制期间。

王宝强和王祖蓝早早被水枪biu掉了名牌,坐在“小黑屋”区域无聊地发着呆唠着嗑。

“蓝蓝你撕名牌儿会不会很累?”

“嗳?其实我还没撕过……不过,被虐得倒是蛮累的!”

“蓝蓝,‘死’得这么早真的好无聊啊,要不咱玩点儿啥呗?”

“玩点儿什麽?呃……剪刀石头布?这个玩不玩都没差啦……”

工作人员表示姓王的都好无聊噢!(╯‵□′)╯︵┻━┻

 

跑男第一季楚汉期录制期间。

“宝强你过来一下,祖蓝的脚伤好像犯了。”

杨颖向王宝强挥挥手招呼着,郑恺扶着吃痛地捂着脚踝的王祖蓝在后面站着。

“咋啦咋啦??!”王宝强像个风一样的男子一样嗖嗖的跑过来。

“祖蓝他为了堵我和郑恺扭了下脚,看来是原来的旧伤又犯了……”

“交给我就行,你俩继续录着吧!”王宝强这么说着,伸手从郑恺臂弯里扶过王祖蓝的腰,另一只手往人膝盖窝下面一伸,看起来轻松的不行地拦腰把王祖蓝抱起来,然后像只猴儿一样颠颠儿的把人送到休息室,扶着人坐在凳子上。

“宝宝,我没事儿的……”

“哎呀你先歇着吧!蓝蓝你这是怎么弄的啊怎么这么不小心——”

还训起我了,明明不走寻常路的总是你……王祖蓝内心小小的腹诽着,嘴上却只闷闷地回了句“嗯”。

王宝强看对方痛得不行的表情,有点放心不下,“真伤的不重?疼不疼?”

“没关系啦!宝宝你快回去录像,我没问题喔!”

听了这话,王宝强才将信将疑地,一步三回头地走了。临走还不忘嚎一句“蓝蓝你好好养伤!!”

“知道了啦。”王祖蓝小声回应着,心头上忽然涌上一股暖流。

 

跑男第一季运动会期录制期间。

“一上来就是撕名牌还能不能好了——”邓超满含逗逼气质的声音远远传来,正四处逛悠的宝蓝兄弟俩一下子相当紧张起来。

“超哥来了!”王祖蓝拽了拽王宝强的袖子,“宝宝快点儿!”

两个霍比特人小心翼翼的蹭着墙角移动着,还没躲过一劫就直直撞上了从身高上就能杀死他俩好几次的孙杨。

“蓝蓝快跑!”这回是王宝强反应快些,他一把抓住吓了一跳的王祖蓝的左手,拽着对方快速地跑开。

两个霍比特人就这么一路像对儿无头苍蝇一样狂飙着。

“哈、哈啊……宝、宝宝你慢点……”几乎被一路拖着闯进舞台旁边的小广播室的王祖蓝在广播室的门咔嚓关上的同时不住的喘着气儿。他可还适应不了王宝强猴儿似的狼窜法。

“嘿嘿,因为太急了嘛——”王宝强使出技能招牌天真傻笑,王祖蓝觉得蹦到嘴边儿的抱怨话一下子又被咽了回去。

两个人就这么背靠着广播室的铁门,他们互相牵着的手还没有放开。

王祖蓝感觉到从左手传过来的热量,他偏了偏头看着对方,对方也同样看着他。

然后没有预警地,两个人都爆笑起来。

“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祖蓝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什麽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笑瘫的同时,王祖蓝清晰的感觉到对方握着自己的左手的手紧了紧,他用同样的力道回握了对方。

 

跑男第一季的最后一期是超能力特辑。

那一期录完之后,大家一起出去聚餐,算是庆祝“首季杀青”。

宴会上每个人都喝了酒,王宝强即使被灌了不少也总是有精力上窜下跳,喝的不多的王祖蓝费了好大力气才和郑恺一起把他从邓超旁边拽开。

拖着王宝强走在宾馆的走廊上,一路上挪过来,那个喝的脸红的人却异常很安静。王祖蓝把人扶到房间的椅子旁边,小心翼翼地让人坐下。

“最后一期了,蓝蓝……”

王宝强迷迷糊糊地说着。

“你快喝点茶醒醒酒,明天还有工作要干……”

王祖蓝端着茶杯送到王宝强嘴边,后者大口大口地喝下去,好像几百年没喝过东西一样。

“谢谢……”

“这有什麽好谢的啦……好多了嗎?”

王宝强没说话。

一时安静。王祖蓝把杯子轻轻的放在茶几上。

“宝宝你先休息吧?我扶你到床上去。”

“嗯……”

王祖蓝有点吃力的把显得比自己还高的王宝强从椅子上拽起来,努力扶着他走到床边。

然后,非常突兀地,王宝强整个人挂在王祖蓝身上,带着酒气的吐息洒在对方耳畔。

“蓝蓝……”

“嗯?”

“我想亲你……”

王祖蓝不敢相信他竟然没有拒绝。

 

就像现在,他不敢相信在包贝尔向他走过来,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的时候,他第一反应竟然是某一次,大家都一身西装,而王宝强仗着鞋底高的优势揽着他的肩,靠在他的肩膀上小声说着什么。

“蓝蓝,一会儿录完这期去吃面吧!”

 

他还记得。

 

“哎宝宝你也来了啊——QAQ”

“蓝蓝!我被偷袭了——QAQ”

 

“宝蓝兄弟,死也要死在一起!”

“我不要和你死在一起……”

 

“我想和你活在一起。”

 

而直线条的说了这话的王宝强,自然没有注意到在不算炎热的天气下,反常地突然红起来的王祖蓝的脸。

 

 

FIN.


评论-8 热度-33

评论(8)

热度(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昔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