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R]未亡人

 #OOC慎



葬礼。

多年情分为引,莫里森终究还是把那具真正失去行动力的躯壳搬了回来,以莱耶斯的名义立了墓碑。军人把属于自己的空墓穴视为一种耻辱,似乎这代表着对死亡的逃避和懦弱,但这两座墓碑下,却完完整整地埋葬着同一个人全部的灵魂,以及迟到了的肉体。

莫里森很会应对葬礼这种场面,不论是他的职业还是他的个性,都似乎对离别和失去养出了特殊的抗体。黑色的西服太合身又太不合身,让他没法完全以士兵76的身份自居,使自己与这场葬礼的主任划清界限。在守望先锋和暗影守望争斗的那些年里,他们极富默契地保持着敌人的关系,谁都害怕逾线的那一步会害死自己,会让世界的天平重重崩塌一角。他们不断地互相追逐着,实际上却在用尽全力地互相躲避,像两只势均力敌的雄兽,保持着安全距离对峙着,等待彼此的耐心耗尽。

他们的最后一次交锋发生在两天前。一切来得太快也太平和,关于细节,莫里森甚至已经有些记不清了。伊利奥斯的某处阴影里,他们隔着各自的面具长久地对视着,死神好像讥讽地说着温斯顿太蠢,守望先锋招了太多年轻人,活像个幼儿园……之类的话,士兵76似乎反讽了几句暗影守望的任务成功率有多低……然后他们就沉默了。端着各自的枪,瞄准着对方的喉管。

扳机突然被扣下,两个人双双跌倒在地。

这就是事件的全部。

莫里森的小腿先一步被打中,原本瞄准肩膀的弹道完美地偏移,属于他的子弹穿过了那颗可能早已不再跳动的心脏。他带着伤和莱耶斯的尸体等救援队来,直到被包扎伤口的时候才感觉微微回过了些神儿。他动了动腿,伤口并不疼。

“幸好只是流弹,要是他那霰弹结结实实打上去,你的腿可就别要了。”安娜利落地帮他处理了那个简单的伤口,他心不在焉地应着,想着以前的日子。在一切都没发生的时候,在他们还能一起往肚子里灌大瓶装的啤酒的时候,他也曾毫不顾忌地对莱耶斯开各种年轻人的玩笑,然后换来对方带着纵容意味的讽刺。

“迟早我会想办法把你那张嘴永远封上,莫里森。”

“彼此彼此,不过我想我可能更愿意效劳。”

一语成谶。年轻人是不会关心自己说了什么的,他们的明天还太多太多,但现在,他们的时间所剩无几,而莱耶斯的计划也如愿成功——莫里森的确没有立场和他开玩笑了。几十年时间,足以让他们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也足以让命运把一段关系拖得支离破碎。感情在半空吊得太久就会被风毁掉,于情于理,他们之间都不得不做个了断。

只是……不该是以这种形式,也不该是这个时候。莫里森这么想。开枪后那种解脱的感觉并没延续多长时间,接踵而来的是翻涌的回忆。他本应考虑更多后续问题,比如说他们还应做什么?然后……不,没有然后了。也许他现在只是想作为莫里森活着。士兵76霸占了他的大脑太久,莫里森突然意识到,他就像一个人形兵器一样积累着疲乏,而现在,最后的除锈剂也用完了。

他累了,突然地。星火在引力与离心力的夹角中可以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知道化为灰烬,但当那个磁场被抵消时,不论如何,它都会立刻垂落,坠毁在人类文明的废墟里。简朴的墓碑上所刻的熟悉的名字在视野里模糊起来,公墓的石板地连长坟头草的能力都没有,光秃秃的碑前唯一的一束花是从荒野地带寄来的,匿名,但是却刻意染上了牛仔的气息。莫里森看着有些干枯的花瓣,望向远方。

那天的伊利奥斯天气晴朗,他在阳光下慢慢走着,却感觉自己身处黑暗。

 

 

 

 

 


“Finish me.”

他梦见第一次模拟作战的时候,那个男人这么说着,嘴角挂笑。


FIN

小透明瑟瑟发抖顺便找个R受同好群

一起玩游戏一起推车一起产粮嘛。哇的哭出声来。


2017-02-2576r
评论-5 热度-16

评论(5)

热度(16)

©昔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