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优同人]海芋 (1)

安元洋贵x近藤孝行 谜之cp注意

架空,摄影师x花店老板 ooc有,生腐有,渣文笔有

1

安元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站在一片挤挤挨挨的罂粟里,陪着他快二十年的单反被丢弃在一边,镜头沉默的碎了一地。
空气里是黏腻腥甜的血味,太阳的光线无力地摇曳着投到地上,投到罂粟的花瓣上,然后洒在安元的脸上,刺得他睁不开眼睛。
他的眼镜莫名其妙的消失了,羽化了。看着单反碎掉的镜头,他自己却不知道被从哪里的潮水慢慢淹没了——胸口传来压迫的感觉让他感觉无法呼吸,但是他连挣扎的欲望都丝毫没有。他被彻彻底底没过,渐渐地,渐渐地,沉入水底,沉入地下,被罂粟瓣掩埋在湿润的泥土里等待窒息。
眼前是一片一成不变的酒红色,慢慢地变成黑暗,黑暗中又渐渐浮现出了天花板的花纹……他醒了。

安元洋贵是一位摄影师。
一位深受失眠之苦的摄影师。
自从发着虚汗从那个罂粟花园的梦中惊醒之后,他就再也没能踏实入睡。盯着天花板上百合花花纹的安元洋贵揉了揉泛起黑眼圈的眼睛,打了个长长的,困倦的哈欠。
失眠第四天,三十九岁的摄影师先生摸索着戴上眼镜,看着手机通讯录里亲友的备注,终于下定决心,按下了绿色的话筒键。

——————

[忙音]
[忙音]
[忙音]
[“…喂?”]
[“……不不,没关系。我是杉田。”]
[“啊,中村他已经睡了。发生了什么事儿?”]
[“……失眠了?真罕见啊……有吃药吗?没关系吧?”]
[“……没用吗……”]
[“哎?啊,对,是有这事儿。安元桑需要地址吗?”]
[“那我说了。安元桑拿来纸笔了吗?……好的,请记一下啊……蜘蛛尾巷*六十五号,安眠花店。”]
[“啊,嗯,是的,是花店喔。店主是个和蔼的先生。”]
[“没关系。安元桑也早点睡吧。”]
[“晚安。”]
[*挂断声]
[忙音]
[忙音]

——————

拿着杉田给的地址,安元站在所谓“蜘蛛尾巷”的小径处,心里腾腾升起的不安几乎要把他烧着了。
整条小巷散发着一种令人不安的黑暗感,街口的垃圾桶里堆满了装着垃圾的黑色方便袋,微妙的令人作呕的气味一刻不停地侵入着人的毛孔,墙角的蜘蛛网黏糊糊地织成一坨……安元的内心基本是崩溃的。
这种一看就漫布着黑工厂气氛的地方是怎么回事儿啊?杉田这家伙是不是看我平时给中村多吃了烤肉就打算报复啊我说??
话虽这么说,安元还是将信将疑地挪了进去,把单反抱在胸前时刻准备按下快门——又不是零红蝶啊?一边在心里忍不住吐槽,一边数着店铺门牌号的摄影师先生职业病犯了一般顺手拍了几张小巷街景,却被照片里突然晃进镜头范围中的一片鲜艳闪得眯了眯眼睛。
“欸?先生,早上好!”
一个有点弱气的声音从旁边冒出来。安元扭过头,写着“65”的门牌,一盆盆明丽得格格不入的花,以及那个声音的主人,一并映入了眼帘。
“啊!早上好……这儿是‘安眠花店’吗?”
安元看着眼前的男人这么问着。眼前的这个人比自己矮点儿,穿着很普通的格子衬衫和牛仔裤,手里抱着一盆水仙花。男人一头有点乱的黑发稍微有点卷,刘海层层叠叠,堪堪遮住了左眼,露出来的右眼正用一种隐隐泛着期待的眼神看着他。
“是噢!”男人还留着小胡子,但是他的声音和他有点粗犷的长相却完全反差,明亮中竟然还透着点甜,“我是这儿的店主,叫我近藤就可以喔。”
“啊,近藤君。我是安元。”
“嗯!请问光临鄙店有何贵干?安元桑?”
叫做近藤的男人弯腰把那盆水仙花放在了地上。安元掐准了这个空档,盖紧了单反的镜头盖。
“那个……我有一位朋友从前失眠,在您这儿取得了一个偏方,效果立竿见影。我最近也睡眠不好,朋友向我说了您这儿,我为此特地来拜访您。”
安元礼节性地用满了敬称,对面的近藤却似乎不太好意思一样红了耳尖,一边忙不迭地让出进店的道儿,一边赶忙接话,“不是啦,安元桑您过奖了。说是偏方,其实不过就是一些花瓣磨粉做成的花袋,只是起安眠作用的,才没有那么神奇啦……。先去里屋坐吧?虽然是夏天的早晨,但是果然还有点冷呢。”

一般的花店,服务态度有这么格外好的吗……?
安元这么想着的时候,已经被好好招待地坐在店里舒服的沙发上了。近藤急急忙忙地钻进了厨房(近藤好像就住这里啊。安元这么想。)说是要准备点茶水,安元没来得及拦住他。面前的电视机上映着AT–X的节目,恰巧是安元喜欢的美食类……这什么奇迹一样的服务啊我说?是花店还是酒店啊?说起来为什么花店和家就这么合并了?家里放这么多花,这个近藤是笨蛋吗。安元莫名其妙就吐槽了起来,明明自己不是心理活动这么丰富的人啊?
“那个!咖,咖啡好了哦!”
明显底气不足的声音从厨房传了过来。安元把视线投过去,看见了一手端着一杯咖啡,颤颤巍巍还想努力帅气的近藤,正在慢慢挪过来。
“……近藤君?需要我帮忙吗?”
买个花袋到底为什么需要喝咖啡……茶话会吗?
“啊,不用!”
说着近藤就艰难的走了过来,缓慢地把咖啡杯放在了茶几上,然后长舒了一口气,坐在了安元旁边的沙发上。
安元看着那杯成色完全不对头的咖啡,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有伸手拿杯子。
“抱歉啊,刚才不小心把咖啡粉撒太多了。”安元这点心思倒还是被近藤看出来了,“我想补救来着,然后又加多了牛奶……呃,抱歉!对这方面我果然还是太苦手了啊……”
说着就突然不好意思起来了啊!安元看着旁边突然害羞地挠着后颈的近藤,由衷地发出了吐槽波。
“……不不,没关系的。”
“那就……唔,安元桑您是失眠吧?那方便透露一下您的工作吗?”
弄个花袋还要对症下药吗……安元感受到了一股高端的感觉,“是摄影师噢。”
“摄影师啊!”近藤似乎很惊讶地这么说着,“好厉害,我就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啊……”
“没什么厉害的啦。”都是靠运气啊那种奇迹摄影。
“不过果然,摄影师也是会审美疲劳的吧,找不到素材什么的……我想一下噢。”对面的花店老板把那杯不堪入目的咖啡放回茶几上,皱着眉头认真的思考起来。安元起初以为他在拗姿势,结果二十分钟过去,近藤完全托着腮一动不动,紧皱的眉头也一直保持着一个角度扭曲着。
这家伙,定格还是冬眠了啊……安元一头雾水地看着这个人,一股超现实感扑面而来。他试探着伸手戳了戳近藤的脑袋。
“近藤君?近藤君?近藤君——”
“唔!啊!抱歉,安元桑!我睡着了…。”
被突然戳醒的人惊呼了一声差点从沙发上滚下去,安元眼疾手快,抓住衣襟把要翻下去的人一把捞了回来……话说这人略沉。
对啊,怎么看你那样子都是昨天熬夜了吧,秒睡技能什么的?!
“要多注意休息啊,近藤君。”
“嗯!会的会的……不过托安元桑的福,我已经想到了对于您该用什么花袋了喔。”
“欸?真的?”你骗我吗睡了个觉而已啊?!
“真的噢!!我去拿一下,请稍等!!”
这么说着的近藤,摆开去厨房泡咖啡的劲头,起身小跑着蹿回里屋。一阵沙拉沙拉的风吹树叶声之后,近藤灰头土脸地钻了出来,手里捧着一个浅粉色的小袋子。
“是这个!里面是月季噢。安元桑最近的精神状况很不好吧,花香有安神的作用噢。”
捧着花袋的人这么说着笑了起来,灰蒙蒙的脸上露出了酒窝。安元微微鞠躬接过了那个深粉色的花袋,却一点香味也没有闻到。
“谢谢……但是,那个,为什么没有香味……?我是说,明明是花袋?”
“因为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花袋呀。”近藤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开始拿纸巾擦脸了,“这是安眠花店特制的,能带来美梦的花袋噢!”

——————

“能带来美梦的花袋”?
安元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天花板上出现了早上近藤脏兮兮的笑脸,然后那对酒窝又慢慢消失在了黑暗里。
枕头边上是那个浅粉色的花袋,和他的眼镜。墙上钟表的指针滴滴答答地转到了十点,安元放弃了发呆的游戏,翻了个身将信将疑地闭上了眼睛。
眼前一片黑暗。
然后,一片光明。

——————

鼻腔里突然地溢满了花的气息。
安元被呛住了。他下意识地想睁开眼,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法睁眼,也没法眨眼——他在闭着眼看着这个世界,这个……梦境。
在他眼前的是一片虚无缥缈看不到尽头的月季园,一棵非常高大挺拔的杨树立在当中格外显眼。
这……这超真实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但是自己又确定自己绝对是在梦里啊?安元的大脑差不多停止工作了,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穿的是早上去安眠花店那套衣服,脖子上还挂着单反。

“……那个,安元桑?”
不算熟悉也不算很陌生的声音从身侧传来。
“抱歉,没有搞清楚你的喜好就……不过我想,既然是摄影师,应该是会喜欢艳丽的东西吧?”
安元侧身,看着对方笨拙地切断身上的根茎,慢慢地走过来——但是他自己已经因为被惊呆而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穿着和身旁欧月相衬的粉白渐变色衬衫和普通的黑色长裤的近藤,从泥土里费力地钻出来,抖了抖头上的灰尘。
“你喜欢欧月吗?安元桑?”
他这么说着,又笑了起来。

tbc

*蜘蛛尾巷就是neta的HP啦,感觉“开在蜘蛛尾巷的花店”谜一样带感[?]

有没有姑娘告诉我我该挂啥tag[手再]

2016-02-16声优同人
热度-4

评论

热度(4)

©昔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