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昔楼

hagakuriyasuhir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8篇文章,822人喜欢

应用截图

昔楼

昔楼

 

【迅渤无差】天黑黑

现实向一发完ooc

昨天太尼玛炸了,我boom sha ka la ka

天黑黑 迅渤  现实向

标题和内容毫无关系系列。

王迅记得第一次见到那个青岛人的时候。那时候是在拍《疯狂的石头》,他刚听到要和那人同寝的时候,心里还不自觉的泛起阵嫌弃。

而现在,那个男人坐在他旁边的卧铺上,拿着粉丝给他的幸运兔玩具很开心的比划着,模仿着其他人的姿态。他笑得像个得了乐趣的孩子一样,被水打湿过一遍的头发在摄影灯的照射下显得软绵绵的。

那个晚上黄渤给王迅打过去电话,说要推荐他上一个什么真人秀节目,他一口答应下来。现在他觉得这个决定真的做的很对,现在他又能继续和那个青岛人合作了。

录节目的时候他常常能和黄渤互动起来。他扮演那个被欺负的角色,而黄渤,用他的话就是“长就长了一张精明的脸”。他记着一开始的时候被黄渤“遛着”玩儿的时候,那场面他自己看了都直发笑。

身边的男人扭过头和旁边的姑娘聊了聊天。王迅看过去,完全忘记了掩饰自己眼底的某种情感。

他记得崇明岛的那一天,黄渤开了一天车累的快要睡着,在崇明图书馆门口坐在车里都直发困。而王迅在后座坐着,看着对方的侧脸想着,这人刚才还提醒大家休息,明明自己工作也累的很。

这事儿在他知道黄渤特地提前来踩点之后,几乎在他心里被划入了“督促这个处女座休息”文件夹里的置顶案例。

那天的崇明岛下着雨。节目组给了他去救其他五个人的任务。他几乎想都没想就接受了这个,在大雨的卡丁车场上狂飙。当他拖着汽油湿淋淋的跑回汉兰达旁边敲窗子的时候,驾驶座的门一下子打开了。青岛人担忧中掺杂惊喜的表情跳进他因为近视和雨水而模糊了的视野。他听着对方一次次说着“你太棒了”,他看着对方和他一起站在雨幕里。雨滴打到汽油桶和衣服上的声音格外清脆。

而重庆那天也下着雨。休息的时候六个人在车里开玩笑说这节目必然是五行犯水,然后披上墨绿色的雨衣下车继续录制。在山上他看着那个不能吃辣的青岛人被搓足辣椒的丸子呛的直甩手,于是他啃着藕和另一个黄家人一起不自觉的发了笑。之后拿了他箱子的青岛人又从他手里脱身,他反应过来追上去,运气爆表的和那人撞了个满怀。对方微微仰着头看他,他揽住那人胳膊不松手。

“哎我跟你说,我很讨厌一个男人这么搂我啊。”

他听了快十几年的青岛味儿普通话钻进他耳朵里,他笑着斜眼看着那人。

重庆的雨打在对方手上,顺着雨衣的袖沿儿流进袖子里。他隔着六厘米的身高差,微微低头看着对方从雨衣兜帽里调皮的翘出来的发梢,毫无自觉的再次露出了一个大大的松鼠笑。

“哎,你吃饭了吗?”

躺在卧铺上的男人终于扭过头看着他,他透着镜片看着对方眼角的泪痣。

“没呢,我这都一天没吃饭了。”他实诚的回答。

对方听了这话好像骂了个“我靠”,然后又问了一遍,“一天都没吃啊?”

“没呢啊!”他脸上都差写满饿这字儿了。这一天折腾下来,他肚子早就瘪了,不停发着声音抗议。

对方探究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扭头过去向工作人员伸出手。

“哎,我打包的那些饼呢?……谢谢。”

他看着对方接过那个透明的小饭盒,那盒子里装着两块饼,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东西。这让饿着的他不太有出息的伸手去拿,对方嫌弃的瞥了他一眼,手上开盒子的动作却没停。他看着对方把盒子打开,抬头快速看了他一眼,然后垂下头看着饼,把盒子递给他。

“吃点儿。”对方的声音很软,像是轻飘飘地扫过他耳际的一根羽毛,“皮儿可酥了,特别好吃……你尝尝。”

他接过盒子狠狠啃了口饼,酥香的味道弥漫了整个口腔。

“这就看出我和你的感情了。”他笑着,“今天我可算是看清楚了。”

“我这就是从饭店打包来的。”青岛人躺在卧铺上低着头端着那个盒子这么辩解着。他是六个人里最矮的,躺在那里比王迅娇小了整一圈儿。

情商和身高这个是不是反比啊。王迅看着眼前敏感易寂寞的处女座,嚼着饼想着。

他当然知道对方在辩解,就如同他当然知道这饼是对方特地带的,就如同他知道对方对自己的情感一直都这么深厚,敏感而又细腻,就如同他知道自己早就清楚对方对自己的好。

中午的时候节目组给了一个肯德基的外卖,黄磊接过来喝了口可乐,然后和黄渤对了个眼神,把唯一一个汉堡给了他,然后自己拿了鸡块。

他接过来之后,又默默还给了黄磊。

“黄磊老师我这还不算饿呢。”他老实的笑着。黄磊怀疑的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只是接过汉堡,“那给小渤吃吧。”

被点名的人接过汉堡,二话没说就开始吃了。但是他能捕捉到对方脸上的某些表情,像是他心里又记下了什么事。

王迅又想起下午时候那场追逐。黄渤被他逼到滇池边,他万万没想到对方敢跳进池子里。

青岛人往水里一个猛子扎下去的时候,他心里咯噔一紧。

“你玩儿命呐你啊!”

他听见自己吃惊的声音,声音里包含的担心实在是太明显,以至于对方从水里冒出来的时候表情都僵了僵。

“那你来抓我啊。”

“你这是玩儿命呢!你还真跳呐!”

“时间快到了,王迅。”

“你跳我也跳。”

“有本事你就下来抓我。”他看着对方额头上顺着眉头划下来的水滴在鼻尖和嘴唇上,对方的表情写满了得意和欠抽。

于是王迅真的下水了。

他水性不好,又看水深,就更不太敢下。他顺着岸边儿滑下水,一心想着抓住那个人,把他拉到岸上擦干净水。那个一米七二的矮个子在两米多深的水里只堪堪露个头,显得很艰难——他怕对方出事。

但是他下了水就后悔了。滇池的水压的他喘不过来气。他大口大口呼吸着空气,看着对方在水里慢慢划着。

“我不行了。”

他终于说出口。对方听到这话表情立刻变了,“我操,你真的——?”

“真的,我不行了,不行了。”

“你可别骗我。”

对方这么怀疑地说着,身体却快速移了过来。他能感到对方的手努力拽着他的衣角和手腕把他往岸边拖着,他趁机用指尖划过了对方的手心,水流在两人手腕儿的地方打了个旋儿。

对方没理他。

“这就看出来,你对我是有感情的。”

他靠在岸边看着旁边湿漉漉的影帝,对方看着他苦笑。

“我这是怕担上刑事责任你知道吧。”

最后还是判定了黄渤被抓。他看着对方用损人的话嘴硬,止不住自己满脸的笑意。

他看见了对方游向自己的时候脸上是有多么担心和着急。那种真实的表情是多么高超的演技都掩饰不住的,即使是这个五十亿影帝。

王迅慢慢把那些饭吃了个干净,然后躺在床上。对方的侧脸透出浓浓的疲惫。

“不早了。”他说。

“……嗯……”对方很明显已经很困了,“睡吧?”

“睡吧。”

“那晚安。”对方的嗓子稍微有点哑了。

他看了看挨得很近的两张卧铺,又看了看已经多少休息了的工作人员,然后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的确很软。

“嗯。”他说,“晚安。”

回答他的是对方均匀的呼吸声。

王迅躺在卧铺上闭着眼睛,脑子里冒出很多零零碎碎的回忆,比如他和黄渤十几年的合作中的片段,比如他知道黄渤得了金马影帝的时候激动到一夜未眠。他记得泰囧突破十亿票房的时候黄渤有多开心,他记得对方拿着自己的套票在工作室里嘚瑟的表情。

他脑子里的东西慢慢搅成一团,死死糊住了他自己的思维。他感觉灵魂飞离了自己,他在一片黑暗里沉沉睡去。

口腔里饼的酥香还没完全消散,王迅能保证他陷入梦乡之前,最后一个画面是十几年前那个下午,青岛人对着他笑得眉眼弯弯,说着请多指教。

fin。

OS:文名乱起的。就是看着那什么,这歌挺暖就……[。]

其实这是我乱打手机敲出来的,我编不下去了

昔楼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昔楼”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